科研动态

武汉动物学会第十二届换届大会暨 2023 年学术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

  523日,武汉动物学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第十二届换届大会暨 2023 年学术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缪炜致开幕辞。武汉动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高欣、理事长何舜平分别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财务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会议按照换届程序相关要求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唱票人及计票人名单、理事候选人和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章程修订稿、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武汉市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经现场投票选举,水生所研究员曹宏当选武汉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来自水生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高欣、段辛斌、梅洁、赵华斌、罗金红、陆盛军、杨晓菁等7位同志当选副理事长,水生所副研究员龙勇当选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李大鹏教授等22位同志当选常务理事。 

  曹宏发表任职讲话。他表示作为新一届的理事长,将继续发扬武汉市动物学会的优良传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新时期科技社团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稍后,曹宏主持了武汉市动物学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水生所院士桂建芳作了题为“多倍体鲫复合种的演化机制及其育种新突破”的大会主题报告。另有7个大会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与报告人进行学术互动交流。 

缪炜副所长致辞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致辞 

武汉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曹宏研究员讲话 

桂建芳院士作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