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9月15日“水生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4期预告

  时间:2020年9月15日 15:00

  地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3号实验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江桂斌 院士

  报告题目:发现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理论与方法

  专家简介:

  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曾任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生态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涉及化学污染物形态、分析仪器研制、毒理与健康等。现为中科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 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 “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 负责人。 

  在国际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800余篇,出版专著19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著名高校和研究所作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650次。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安捷伦全球“思想领袖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