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第三届“水产科学菁英班”举行开班仪式

   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合办的第三届“水产科学菁英班”在水生所举行开班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带领下,该班28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丹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水生所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介绍了菁英班的宗旨与意义。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作了关于水生所所情所史的报告,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水生所的历史、科研平台、专业设置、研究生教育等现状。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水产科学菁英班”于20164月成立,由水生所与华农水产学院合办,旨在促进科研机构与高校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和友好合作,探索科教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出色实践能力的水产科学领域优秀人才。目前,第一届菁英班的学生已经大学四年级,据悉,他们中有8人报名参加水生所的硕士推免生面试,全部被拟录取。 

 

  缪炜副所长作报告 

 

  黄丹副院长讲话 

 

  第三届菁英班学生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