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博士后交流与拓展培训活动

  11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举办了博士后交流与拓展培训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交流和户外拓展培训两个环节,水生所在站博士后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题报告交流环节,人事教育处魏珂介绍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的资助政策和申报注意事项。韩祎、连总强、王川、林娟和陈文捷等5位博士后依次作了主题交流报告,介绍了博士后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展,分享了科研生活感悟。人事教育处处长胡兴跃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位博士后能充分利用水生所这个平台,积极参加各类交流活动,为在站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在户外拓展培训环节,大家克服了小雨连绵、地面湿滑的困难,兴致高昂、同心协力,按计划完成了开营破冰、不倒森林、击鼓颠球、兵乓接力、保护队长和撕名牌之战等拓展项目,充分认识到了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性,培养和锻炼了有效沟通、合理计划、高效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自豪感。 

 

  主题报告交流现场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拓展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