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荣获2019“小洪山杯”乒乓球赛亚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101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出战2019年度小洪山杯乒乓球赛,与院属在汉其他五个培养单位同场竞技。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水生所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沉着应战,以小组第一出线,并顺利闯进决赛,但最终惜败于物数所队,获得亚军。 

  初赛为小组循环赛,采用53胜制,每项32胜制半决赛及决赛为每场53胜制,每项53胜制。小组赛水生所对阵的是植物园与岩土所。一开始,男单女单进入状态较慢,混双配合默契不够,但通过及时分析出原因调整状态,并且更换混双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全部实现大比分领先,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夺得开门红。 

  短暂的休息后,水生所对战测地所的半决赛也是精彩绝伦。测地所派出的是上一年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水生所也派出种子选手程绍哲,所谓球逢对手战意浓,高手过招,难分伯仲。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水生所以微弱的优势险胜。接下来水生所队势如破竹,先后轻松拿下女单和混双两场比赛,杀入决赛。 

  决赛由水生所对阵物数所代表队。更早进入状态的物数所男单很快夺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双方打得尤其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水生所凭借一分优势拿下第二局。但在第三局中,对方抓住了我方的几个失误得分并赢得了第一场的胜利。随后的女单和男双比赛中,水生所也接连失利,最终获得“小洪山杯”乒乓球赛团体赛的亚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