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第四届东湖论坛暨第三届东湖学术沙龙

 

  选手与评委合影

  102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四届东湖论坛暨第三届东湖学术沙龙。 

  通过前期报名,本次学术论坛共有12名同学参加。12位报告人根据本人的研究进展,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精彩的报告。评委根据研究内容、语言表达、PPT设计、时间控制、问题回答、综合印象等多项内容对每位报告人进行综合打分。 

  本次活动评委分为专家组和大众评委组,专家组由3位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李明副研究员、吴幸强副研究员、龙勇副研究员组成;大众评委则由各中心6位研究生和博士后代表担任。专家组打分占选手总分的70%,大众评委打分占选手总分的30% 

  论坛结束后,吴幸强副研究员和龙勇副研究员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创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优秀研究成果学术交流。大众评委的参与则是期望研究生通过换位思考,体会作为一名报告人该如何将学术报告介绍的通俗易懂。 

    

  附:本次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严海龙 

  二等奖:黄麟飞、张灿 

  三等奖:李卓聪、张瀚文、周小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