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研究生导师教育工作培训会(2019年度第二批)顺利举办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使导师们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各项事务,研究生部于1219日在标本馆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第二批教育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冯玺副处长主持,共40余名导师参加。 

  培训会上,研究生部的廖彩萍老师以“研究生教育之招生、毕业答辩、学位工作心得分享”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为导师们讲解了与研究生招生、毕业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相关的各项规定和注意事项。冯玺副处长以“研究生管理重要规定及事例”为题,针对研究生教育中的招生、学籍培养、毕业学位、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结合导师行业准则、职责等方面强调了导师是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并列举多项案例向老师们作了生动具体的说明。 

  会上,导师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最后,缪炜副所长就研究生部开展的两批教育培训会作总结,表明这是很好的让导师了解与学生相关的管理规定的交流形式,针对导师提出的增进师生交流的问题,研究生部也会以新的形式来搭建平台。此类培训会将会循环开展,期望达到导师全覆盖,为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缪炜副所长作总结发言 

 

  冯玺副处长作报告 

 

  廖彩萍老师作报告 

 

  导师提问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