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202011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充分发扬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17国家和地区4186学校147万个项目团队630万人报名参赛。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CMBB)的项目就非凡,享人生在大赛中披荆斩棘,再创佳绩,荣获铜奖。这是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代表团队在历届互联网+”双创大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大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就非凡,享人生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一等奖争夺赛等多轮赛事的激烈角逐,荣获北京市赛区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一等奖,并作为国科大代表队进军全国总决赛。 

 

  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此外,该项目还在2020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分项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年“国科大杯”分项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就非凡,享人生项目由韩丹翔研究员和袁丽高级实验师担任指导老师,胡强研究员担任顾问。项目负责人由2019级博士研究生何青担任,团队成员有鲁媛晨、郑洁、余丽华、祝棉棉、王府臣、曹黎。鲁媛晨在国科大杯大赛中担任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合影(从左到右:何青、郑洁、鲁媛晨、韩丹翔、曹黎、祝棉棉、余丽华、王府臣)    

  随着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国民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管理,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微藻因富含多糖、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天然色素、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正成为人类食品、医药、化妆品等行业的重要材料来源,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就非凡,享人生项目的目标是推动CMBB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助力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