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第五届东湖论坛暨第四届东湖学术沙龙

颁奖仪式

  11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第五届东湖论坛暨第三届东湖学术沙龙。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与生命共处,与环境共洽”。 

  本次论坛采用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打分的形式。专家评委组由3位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黄洁副研究员、刘兴副研究员、张义青年研究员组成,学生评委由2名博士研究生刘静、黄顺担任。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研究内容、语言表达、PPT设计、时间控制、问题回答、综合印象等多项内容进行综合打分。 

  本次论坛共有13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进展展开汇报,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思路及心得体会。报告涵盖了分子生物学、环境毒理和保护治理等多个研究领域,精彩纷呈。 

  最后,专家评委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选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学生评委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更明确作报告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水生所研究生们的学术风采,促进了交流学习,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附:本次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丁苗 

    二等奖:廖倩、蔡圣何 

    三等奖:刘振元、森巴提·叶尔肯、李依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