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获佳绩

  618日至20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选派的两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指导老师李文祥研究员、李为副研究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宁波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承办,是我国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人才培养领域里一项国家级赛事。本届赛事以“乡村振兴科技强渔”为主题,分为专业技能竞赛、专业知识竞赛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三部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角逐,共有5.2万余人次线上关注开幕式和各项赛事环节。 

  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10个月时间。经过前期准备和笔试选拔,最终确定6名研究生代表水生所参赛,步夏莲、程姜雯、胡鹏程组成游刃有鱼队,付凯玉、吴佳俊、杨升组成海阔凭鱼跃队。水生所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并给予经费支持。备赛期间,先后组织技能竞赛专家指导、专题培训、决赛动员会等,为斩获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功底,彰显一流学科育人实效。 

水生所游刃有鱼队

水生所海阔凭鱼跃队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