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联合社区组织开展茶港生态文明科普讲堂活动

  12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带队走进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开展“茶港生态文明科普讲堂”暨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并作了一场题为“奇妙的鱼类世界”的科普讲座。社区20余名小学生、30余位社区居民、工作人员、水生所下沉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解绶启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科普了鱼类各种奇妙的习性和行为,讲解了中国源远流长的鱼文化,介绍了与鱼类有关的诗词和典故。报告图文并茂,妙趣横生,每讲解一种奇妙的鱼类,均设置问答互动,增进参与感强化记忆,一问一答间,科学的种子就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报告持续近2个小时,气氛融洽热烈,在场的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走进社区,让广大群众受惠。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必答题”的重要内容,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关于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试行)》,以及水生所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要求,所党委充分发挥水生所下沉社区党员专业优势,以“科普进社区”为主题,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开展茶港生态文明讲堂系列活动。以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做实常态化,实现长效化,同心聚力建设共同家园。 

 

  报告会现场

 

  和孩子们有趣互动 

 

  和孩子们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