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暨涢水奖学金颁奖仪式

  6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暨涢水奖学金颁奖仪式。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缪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以及40余位毕业生导师代表、106位毕业生代表、30余位毕业生家属出席典礼。其中包含特别邀请的2020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以及水生所与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典礼由曾静书记主持。 

  下午3时,毕业典礼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军研究员和朱俊佶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徐军研究员为毕业生总结了研究生生涯的软收获——严密的思维逻辑、快速搜索获取关键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定的抗压能力,引发了毕业生的共鸣。毕业生代表朱俊佶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攻关科研难题的心路历程。 

  为感谢导师的辛苦培育,现场40余位毕业生向自己的导师献花。一句饱含深情的“谢谢您,老师”,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温馨的一幕让不少在场师生红了眼眶。 

  殷战所长向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勇担时代责任,坚守爱国情怀,磨练坚毅品格,书写向上人生。 

  典礼现场,殷战所长向涢水奖学金获得者朱俊佶同学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所领导为所有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以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 

  最后,典礼活动在毕业生一起向天挥帽,欢声笑语的毕业合影中结束。 

殷战所长寄语毕业生 

毕业生向导师献花 

殷战所长为涢水奖学金获得者朱俊佶同学颁奖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