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物业部门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冠病毒去而复来,武汉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物业部门冲锋在前,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生所的统一组织部署,迅速响应,严格督导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认真细致梳理防控风险点,明确防控工作责任。全体物业人团结一心,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筑牢防线,确保工作地的一方平安。

  一、做好员工自身防疫防控 

  由于物业工作性质特殊,接触人员复杂,做好自身防疫显得尤其重要。物业部门对所属人员防控工作做到统一筹划、统一标准、统一布置、及时落实。首先落实好物管后勤人员自身管控措施,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中时时做到戴口罩、勤消毒。同时,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监督,及时掌握每个员工的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采取上班查、下班报,情况时时问,体温天天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按要求做到全员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实施内部全面精准管控,做到 “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二、认真履行岗位防疫职责 

  根据水生所及物业公司领导的要求,物业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各自坚守工作岗位,对于防控工作中的卫生保洁、门禁保安、工程维修等重点防疫岗位人员,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手段,对于人员聚集的实验场所、公共走道,电梯内外、室内大厅、学生公寓楼等重点位置酌情增加卫生消杀频次,勤通风,做到应消尽消,全覆盖、无死角,为水生所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门岗保安人员,是管控和防止疫情内传的第一道防线,任务重、责任大,原则性强。在实际工作中,在岗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规范控人控门,对来访人员车辆实行核验管控,强化各项监管制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来访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 ,严谨细致的做好疫情管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不违规放人,不违规开门,从源头上杜绝疫情的流入。

  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专项工作 

  按照武汉市防疫要求,全体在汉人员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83日中午接到社区通知,水生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安排在当天下午进行,水生所职工和研究生专场核酸检测采样安排在次日上午进行。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采样工作能顺畅有序进行,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物业人员积极参与采样现场的维护和服务工作。为能细致周到的做好服务保障,物业根据实际情况通盘部署,周密安排。83日晚20202220,顺利完成水生社区居民检测采样660余人。次日水生所专场,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亲自在现场指挥,全体物业人员全力投入,认真细致。从检测采样场地的桌椅摆放,到现场秩序的维护、人员的疏导引导、老年人员的陪护、卫生的清扫、检测采样前后现场和用品的消毒,一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在医务人员、物业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又完成了一千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全体物业员工放弃休息,服从指挥,积极参与,尽心尽力、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一直坚守到清扫消毒完成的最后一刻。
  目前,根据水生所的防疫总体要求和部署,物业部门已经筹划做好推进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准备,做到疫情不退,防疫“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团结一心,坚决打赢防范新冠病毒这一仗,用心用爱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维护水生所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