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九届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江豚与白海豚保护圆桌会议在水生所召开

  117日,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法环境月武汉站系列活动之一-“中法视角下的江豚与白海豚保护”科学圆桌会议(Regards croisés franco-chinois : la protection du marsouin et du dauphin blanc)在水生所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教专员费奕(Maxime FERAILLE)先生, 科教项目专员宋思帆(Julien SAINT-SEVIN)先生,科技项目专员李珊珊女士,公关媒体项目官员刘婧娇女士出席会议。近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和法领馆科教专员费奕先生分别致欢迎辞。中科院深海所法籍阿加莎(Agathe SERRES)博士和水生所万晓玲博士分别做了题为“Défis et perspectives dans la conservation du dauphin à bosse de l'Indopacifique dans le nord de la mer de Chine méridionale”(中国南海北部的印太洋驼海豚保护的挑战与机遇)和“长江江豚保护研究进展”的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圆桌讨论环节。法领馆费奕专员、水生所何舜平研究员、郝玉江副研究员、阿加莎博士及万晓玲博士等5人分别就长江大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现状、法国在生物多样性和环保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努力、中法公众在环保意识提升中的表现,海洋哺乳动物面临的威胁因素等多方面议题做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法领馆费奕专员等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及水生所相关学科组。 

  2022年,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围绕蓝色星球的议题展开,将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类观众群体活动,从而让大众更深入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从自身做起更好地保护地球资源。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也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华中地区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聚焦水资源、城市化和生物多样性议题。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是唯一一个外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的、围绕环境问题展开的跨学科活动节,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和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问题方面的合作。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致辞

报告现场

圆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