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殷战所长一行赴四川雅安调研

  515日至18日,为深入推进市所合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研究员携专家团队赴四川雅安开展调研活动。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会见殷所长一行,并就雅安冷水渔业发展战略征求水生所专家看法和建议。副市长邓朝金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天全县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6日上午,殷战受邀做客第三期雅州大讲堂,作了“鱼类资源与长江生态保护”专题报告,为雅安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县处级干部100余名同志参会。 

  17日,水生所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天全润兆鲟业有限公司举行。通过基地建设,水生所将把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优秀人才资源带到雅安,与雅安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相匹配、相结合,共创政校企互惠共赢局面。 

  调研期间,殷战一行先后走访了天全县川泽渔业有限公司、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宋家坪保护站、思经鱼子酱特色小镇等地,深入了解冷水鱼养殖、珍稀动植物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针对冷水鱼育苗、鱼病防控等关键技术问题与养殖企业进行深入讨论。 

  水生所已与雅安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本次调研旨在推动政校企共赢的有效实践,架起水生所和地方企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桥梁纽带”,深层次推动市所共享人才资源达成战略合作。 

殷战做客第三期雅州大讲堂

调研冷水鱼养殖

水生所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就业创业基地授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