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水生生物研究所学科组负责人(渔业工程生态学方向)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机构,其使命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水、渔、藻”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开展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研发,发挥研究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现因事业发展需要,我所将深入开展渔业工程生态学、养殖工程领域的应用及研究工作,特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一、   招聘需求 

  学科组负责人(渔业工程生态学方向)1 

  二、 工作职责 

  主要开展渔业工程生态学、养殖工程、装备渔业、工程渔业等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 

  带领团队开展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争取和承担国家、院科技任务,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力争研发国际一流的绿色智能水产养殖装备,实现全过程智能监控、云分析、预警和决策等,打造设施化、工程化、智能化的新型水产养殖清洁生产模式,引领水产养殖业绿色、智能、高效、精准、可控的转型发展。 

  三、招聘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2.一般应该获得渔业工程、水产养殖、渔业资源、生态学、水生生物、信息与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本科期间为相应工程专业类方向的,优先予以考虑。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如在相关领域取得特别突出成绩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4.申请人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有相关研究领域的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岗位的任职工作经历,任职时间为3年以上。符合国家、中科院引进人才计划的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  

  5.申请人应在所属领域取得较丰硕的研究成果或突出成绩,如获得相关专利或拥有已研制研发的设施设备等产品,或具有相同或相近行业丰富的养殖实践经验,或主持重大科研项目,或以通讯联系人身份在SCI源刊发表过论文等。 

  6.申请人应在所属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学科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四、提供待遇   

  水生所将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环境、平台等,各类待遇可结合申请人情况及需求一事一议,按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一般支持条件如下: 

  1.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保障科研实验用房面积等条件。 

  2.聘为学科组长(PI,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或教授级高工) 

  3.协助组建团队,并保障研究生招生指标。   

  4.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按研究所规定享受科研绩效奖励。  

  5.给予住房安家补贴,提供配套完善的人才周转房。 

  6.协助协调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等。 

  7.如符合国家、中国科学院及湖北省有关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水生所将积极推荐其申报,给予相应支持。  

  五、申请程序 

  若有意向者,可将您的个人履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发送至水生所人教处,需包含以下材料,其他可自行添加。 

  1.个人详细履历(含学习和工作经历);  

  2.5年工作重大进展等主要工作业绩; 

  3.目前正在主持的课题情况、科研产出等; 

  4.未来3-5年拟发展规划与工作设想、计划安排等。 

  热忱欢迎各类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收到应聘申请后人教处将尽快和您联系。以上领域如取得突出成绩、但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优秀人才,水生所将考虑以其它科技岗位引进,具体面议。 

  六、联系方式 

   :张密老师 

  联系电话: 027-68780669 

  电子信箱: zhmi@ihb.ac.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邮政编码:430072 

  单位网址:www.ihb.ca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