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生态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现向国内外招聘生态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高层次人才,该实验室将围绕湖泊与流域水安全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针对湖泊水文过程与水资源效应、湖泊生态环境演变与调控、长江流域生态治理修复原理与技术、长江流域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研究,发展湖泊流域科学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创新湖泊流域综合治理和智慧管控技术,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湖泊流域科学体系,在服务支撑我国湖泊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与学术地位,加快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步伐,经研究,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高层次人才,包括实验室领军人才(副主任、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等,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应聘。现将有关事项及需求公告如下:

  一、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现需求的重点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生态水文学、湖泊与流域生态环境模拟与调控、水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湖泊与流域生态健康评价

  二、申请人应具有的条件

  1.申请人应是相关领域的国际领军人才或优秀骨干人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具备较高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相关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广泛认可,具备良好的学术创新活力和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能够把握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2.具备较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在学风、作风上能够发挥楷模作用。

  3.全职在实验室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其中,应聘副主任者年龄应在45岁以下。

  三、相关待遇

  1.岗位聘用

  事业编制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导。

  2.协议薪酬

  对标同领域、同层次人才收入水平,“一事一议”。

  3.人才安居

  提供武汉市区内120平米住房一套,或同等体量安家费。

  4.科研经费

  研究所及拟建的全国重点实验室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全力支持申报国家或中科院及地方人才计划。

  5.团队建设

  可根据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给予研究生招生指标倾斜支持。

  6.家庭保障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协助子女入学。

  7.人才服务

  提供一流服务,专业团队积极协助申报国家、地方及中科院人才及科研项目;积极争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优惠;积极协助外籍人士办理工作许可、入境签证及居住许可等。

  8.其它

  高标准缴纳社保,提供年度健康体检,协助落户和管理人事档案等。

  四、应聘相关事项

  (一)应聘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络人邮箱,应聘材料请以“应聘领军人才或优秀骨干人才+姓名”命名。应聘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包括但不仅限于个人工作/学习简历、主要研究成果简述、应聘后具体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清单、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扫描件等)。

  2.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护照)、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国内外任职证明等。

  3.其他需求和建议。

  (二)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31日截止。初审通过后,面试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招聘工作联络人

  成菊芳老师,86-027-68780029,chengjf@ihb.ac.cn

  张密老师,86-027-68780669,zhmi@ihb.ac.cn

附件下载: